死魚之海001.jpg

人民網9月15日電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一片靠近墨西哥灣的水近日成了令人瞠目結舌的“死魚之海”:不計其數的各種死魚、螃蟹和海鰻的屍體將水面蓋得嚴嚴實實。當地電視臺記者甚至在這片位于密西西比河入海口的水域中發現了一頭鯨魚的屍體。各方因此呼吁當地政府就此展開調查。

死魚之海002.jpg


當地居民表示,盡管每年夏天,上述水域都會因為氣候變化引起的“突然缺氧”現象而造成大量水中生動物死亡,但這往往只會讓一種魚死亡,而不會引起如此大規模的“多物種集體遇難現象”。有人因此懷疑,英國石油公司採油平臺發生的泄露事故可能是上述死魚之海出現的真正成因。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


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又稱英國石油漏油事故,是2010年4月20日發生的一起墨西哥灣外海油污外漏事件。起因是英國石油公司所屬一個名為「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的外海鑽油平臺故障並爆炸,導致了此次漏油事故。爆炸同時導致了11名工作人員死亡及17人受傷。

據估計每天平均有12,000到100,000桶原油漏到墨西哥灣,導致至少2,500平方公里的海水被石油覆蓋著。專家們擔心此次漏油會導致一場環境災難影響多種生物。此次漏油還影響了當地的漁業和旅遊業。

事件發生前幾個月幾個工人和監事對鑽油台的安全表示關注。其後在在4月20日晚上大約九時四十五分,甲烷洩漏,並引發大火及爆炸,鑽油台很快就陷入火海中,大多數工人用救生艇撤離或由直升機救起,但有11名工人失蹤,儘管海岸警衛隊用三天搜救,但仍未發現11人,並推定在爆炸中死亡。多隻船努力撲滅大火,但沒有成功。鑽油台燃燒後約36小時,最終於4月22日早上沉沒。人員發現在沉沒當日的下午1時開始漏油,並繼續蔓延。英國石油公司估計,在最壞的情況下每日洩漏162,000(25,800立方米/日)桶原油。

墨西哥灣漏油事故發生後,漏油事故附近大範圍的水質受到污染,不少魚類,鳥類,海洋生物以至植物都受到嚴重的影響,如患病及死亡等。路易西安納州、密西西比州和阿拉巴馬州的漁業進入災難狀態,過半數受訪者,不滿意總統歐巴馬處理今次事故的表現。有官員指,至今墨西哥灣沿岸有超過300隻海鳥因為油污死亡。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墨西哥灣漏油的影響如同911恐怖襲擊。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延伸閱讀:

火瀑布 傾瀉河水宛如火山岩漿【圖文+影片】

龍吸水奇觀【圖文+影片】

天使瀑布 世界遺產 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臨摹場景【圖文+影片】

加拿大紅色瀑布 暴雨造就奇景【圖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