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1.jpg 
第十名:詹姆斯-沃西

  沃西與魔術師和賈霸同處一個時代的湖人隊中,著給他帶來幸福的煩惱:幸福的是他們共同拿下了3座冠軍獎杯,煩惱的是,和另外兩位在一起,縱使沃西再出色,他的球權也會被壓縮。沃西是典型的季後賽球員,職業生涯季後賽場均21.1分高于常規賽的17.6分,他甚至在1988年湖人對活塞的總決賽第七場中貢獻了36+16+11的恐怖三雙數據,並當選總決賽MVP。1994-95賽季,終身效力湖人的沃西退役。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2.jpg 
第九名:蓋爾-古德裏奇

  古德裏奇並沒有驚人的天賦,身高不足1.9米讓他無法取得湖人歷史上那些天皇巨星一樣輝煌的數據,但是,這位左手球員卻成為1971-72賽季湖人的得分王,要知道,這是33連勝的賽季,是湖人歷史最佳戰績的賽季,他的隊友是怪獸張伯倫與完美的投籃者韋斯特,盡管當年的總決賽MVP頒發給了張伯倫,但是,他季後賽場均23.8分的貢獻絕對是功不可沒。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3.jpg 
第八名:埃爾金-貝勒

  用既生瑜何生亮來形容貝勒是再合適不過了,作為聯盟初期偉大的投手,他可以單場轟下71分,可以單賽季場均38.3分,也可以以1.95米的身高搶下湖人歷史最多的籃板數(11463),但是,與他同時代的卻是指環王拉塞爾與外星人張伯倫!在貝勒為湖人效力的14個賽季中,他帶領湖人7次殺進總決賽,但最終都鎩羽而歸,這就是湖人為什麼是聯盟歷史上進入總決賽最多卻不是拿到冠軍最多的球隊的原因了。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4.jpg 
第七名:張伯倫

  1968年加盟湖人的時候,張大帥正式進入他職業生涯的末年。在湖人的5個賽季中,大帥打起了團隊籃球,他的個人數據不再恐怖,但是他卻與湖人一起5年內四次進入總決賽,並在1971-72賽季靠防守幫助球隊取得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33連勝,69勝的常規賽戰績也成為湖人隊史最佳,並最終讓湖人在時隔17個賽季後重回巔峰!1972-73賽季後,大帥在湖人退役。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5.jpg 
第六名:傑裏-韋斯特

  盡管他僅僅為湖人帶來了一座冠軍獎杯(1972年),盡管他僅僅拿到過一次總決賽MVP(1969年)並且湖人還是失敗者,但是,我們還是將他列在了這個位置,這不僅僅是因為他職業生涯漂亮的數據,不僅僅是因為他是喬丹科比之前得分後衛的不二人選,更重要的是,作為湖人教父的他,為湖人組建了80年代的王朝球隊,組建了21世紀初期的OK時代,這就足夠了!何況,他將他最寶貴的14個年頭全部奉獻給了湖人!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6.jpg 
第五名:歐尼爾

  1996年,韋斯特簽約歐尼爾,又用迪瓦茨換來了當時並不被看好的科比,于是新的湖人王朝的雛形真正形成了。作為湖人的隊員,鯊魚共為湖人帶來了三座冠軍獎杯:2000年,2001年,2002年,並且全部獲得總決賽MVP,其他的,大家都很清楚了。盡管鯊魚的黃金期在湖人,但是他在湖人並沒有善始善終,8年後,他希望巴斯再給他一份大合同,而湖人高層卻更願意將這份錢花在年輕的科比身上,于是鯊魚與洛杉磯的情緣終結了。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7.jpg 
第四名:賈霸

  他是一個傳奇,實實在在的傳奇,他在中鋒位置是統治聯盟幾近20年(在聯盟20個賽季,這是個記錄),他所創下的那些記錄令後人難以企及,諸如總得分,6次常規賽MVP等等,他所取得的那些榮譽足以令他名垂青史,諸如6次總冠軍,15次最佳陣容等等。1975年,28歲的賈霸離開雄鹿加盟湖人,于是,湖人歷史上第二個,洛杉磯湖人歷史上第一個王朝拉開了序幕,他與魔術師一起為湖人帶來了5座冠軍獎杯。1989年,天勾在湖人退役。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8.jpg 
第三名:科比

  事實證明,巴斯選擇放棄鯊魚留下科比是非常英明的,鯊魚離開後,湖人在科比的率領下,僅僅經過三個賽季的陣痛期便再次成為聯盟的王者,連續三年殺進總決賽。關鍵是,如今的科比依然狀態不錯,湖人的陣容也非常的穩定,我們有足夠多的理由相信,科比將會不斷的刷新湖人隊史的各項記錄,他也會給湖人帶來更多的總冠軍獎杯。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09.jpg 
第二名:魔術師強森

  魔術師保持著湖人隊史的多項紀錄,諸如隊史助攻王,隊史搶斷王等等一大堆,他開創了showtime時代,在黑白雙煞的整個80年代,他讓湖人保持著對凱爾特人的優勢地位並傳承著這一聯盟歷史上最輝煌的恩怨,他在新秀賽季就帶領湖人勇奪總冠軍成為歷史第一人,他整個職業生涯更是為湖人帶來了5座冠軍獎杯。92年魔術師宣布退役(此後他有復出,但很快又離開),時年32歲,試想一下,如果魔術師不退役的話,以他當時的狀態發展下去,喬丹在歷史上第一的位置估計就會出現爭議了。

湖人王朝十大球星010.jpg 
第一名:喬治-麥肯

  他是聯盟早期唯一的巨星,是聯盟的標志,影響著聯盟後來的發展,也正是因為他的存在,聯盟的規則得以發生良性的改變,諸如加寬三秒區,設置幹擾球之類。他為明尼阿波利斯湖人6年內帶來了5座冠軍獎杯:1949年,1950年,1952年,1953年,1954年,在成就了湖人最早的王朝球隊形象的同時,也為湖人成為聯盟歷史長河中最偉大的球隊之一奠定了基礎。這正如一個朝代,沒有高祖皇帝的開天辟地,何來後世英主的建功立業?2005年6月12日,一代巨星麥肯與世長辭。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延伸閱讀:
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初登板 飆出103英哩(166公里)速球【圖文+影片】
費德勒Roger Federer背網胯下擊球得分【圖文+影片】
查普曼刷新記錄 投出105英哩(169公里)【圖文+影片】
費德勒神Roger Federer發球神準【圖文+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