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001.jpg

  蔡依林本名蔡宜淩,出生于臺北縣新莊市。蔡依林家中排行老二,上面還有一個姐姐。蔡依林畢業于景美女中、並以推甄方式進入天主教輔仁大學英文係就讀(大學時期與F.I.R的Faye為同班同學)。 1998年4月,還在景美女中上學的蔡依林,在MTV音樂臺舉辦的《新生卡位戰》音樂大賽脫穎而出,擊敗了3000多位參賽者之後又以演繹惠特妮休斯頓的名曲《The Greatest Love of All》 奪得當時的冠軍。同年5月份,她以第一名徵試成績進入輔大外文係。   蔡依林004.jpg


  蔡依林于9月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Jolin 1019》成功的打響知名度,這張專輯也大賣40萬張,以新人之姿直逼天王天後銷售量,被環球音樂視為公司的搖錢樹,不惜砸下上億的銀彈打造今日的天後,到國外學習才藝與訓練歌唱,在2000年4月發行了《Don't Stop》第二張專輯,果然承襲上一張的買氣及人氣,締造出蔡依林歷年最暢銷的作品,高達45萬張的銷售量。2000年12月第三張專輯《Show Your Love》是蔡依林的轉型作品,這張專輯嘗試了許多動感舞曲,也讓蔡依林醞釀了天後之風的氣勢。

蔡依林005.jpg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在2001年推出的第四張專輯《Lucky Number》為蔡依林吸引到新一批口味喜好的歌迷之後,她卻因為和經紀人在收入分配的方面產生了分歧,甚至為此還一度和經濟公司對簿公堂,最後以敗訴告終,和經紀公司的合作到此為止,和環球唱片的合約也因此而告一段落。這次官司的敗訴對于蔡依林演藝事業的打擊性幾乎是致命的,因為在這之後很長一段時間裏,蔡依林都沒有歌唱事業方面的工作接手,不得已只好接拍一些偶像劇,出版發行寫真集來艱難的維持著在演藝圈的曝光度。

蔡依林006.jpg 
  蔡依林經歷了與大聲工作室的合約糾紛,2002年7月簽進新力音樂唱片公司,這是蔡依林音樂生涯的一個轉折點,Jolin被新東家新力唱片力捧為“音樂女皇”接班人!當時新力音樂的老總陳耀川冒著被人奉勸當心賠錢的危險,下決心簽下了在當時還是鹹魚一條的蔡依林,並且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全力打造,終于在2003年3月,用一張《看我72變》專輯再一次把蔡依林成功的推到了大眾歌迷的面前。

蔡依林007.jpg  
  蔡依林在歌唱事業上的大起大落,周傑倫絕對是幫助蔡依林鹹魚翻身的幕後功臣中居功至偉的一個。

  不過,盡管傳出第三者介入雙J戀的說法,了解內情的人卻指出,這並非兩人分手的真正原因。主要還是由于女方的父母反對兩人交往,因為算命師父表示,蔡依林若繼續與周傑倫交往,事業不會有起色,所以在愛情、親情和事業之間,她不得不選擇結束這段感情。

蔡依林008.jpg 
  2008年底12月16號,蔡依林在北京水立方和華納唱片公司一同舉行了盛大的簽約儀式,至此,蔡依林也成為了華語樂壇第一位輾轉簽約走遍了全球四大唱片公司(環球、新力、EMI和華納)的女歌手。

蔡依林009.jpg  

蔡依林010.jpg 
比較

蔡依林011.jpg 
附送演唱會時的囧林

蔡依林013.jpg  

蔡依林014.jpg 

蔡依林舞姿太過豪放,時常走光。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