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洲百萬紅蟹大遷徙003

每年秋天,澳洲聖誕島都會變成滿地紅,因為有數百隻萬紅蟹會進行為期數天的大遷徙。(圖/擷取自網路)

每年秋天,澳洲聖誕島都會變成滿地紅,因為有數百隻紅蟹會進行為期數天的大遷徙,牠們將從地勢較高的雨林高原前往海灘,然後在海灘上挖洞交配,但這些紅色大軍一出現,當地人的交通就會變得相當不方便,因為政府為了保護紅蟹,還會特別封閉一些主要道路。
澳洲百萬紅蟹大遷徙002

根據美國國家地理網站報導,每年秋天的雨季,澳洲聖誕島ChristmasIsland)便成為一個紅蟹滿地的世界。英國布里斯托 (Bristol)大學生物學家特納表示,這絕對是一項驚人的壯舉,遷徙之前,牠們能在10幾分鐘內不動,到了遷徙時,牠們卻要進行長途跋涉,行程達數公 里。
澳洲百萬紅蟹大遷徙003

至今,紅蟹大行軍除了讓人驚嘆外,同時也擾亂了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但他們知道如何與紅蟹相處。對於這種身長20釐米的甲殼類動物,一些居民都會 給予牠們很好的保護。像是學生們會豎起警告牌,提醒人們小心駕駛,以免壓到紅蟹;高爾夫球場還有一項特殊規定,如果紅蟹將球碰走,你也只能跟著球走,在球 停下來的地方擊球。
澳洲百萬紅蟹大遷徙004

為了避免車輛對遷徙紅蟹構成威脅,當地主要公路、鐵路還不得不關閉。聖誕島上甚至還特別建造一些「紅蟹專用通道」,即沿道路設立圍牆或者塑膠圍欄,幫助蟹群避開車輛。
澳洲百萬紅蟹大遷徙005

澳洲紅蟹遷徙影片

引用自: 紅色大軍攻佔澳洲聖誕島 數萬隻蟹充斥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