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瀑布003

《天外奇蹟》中的「天使瀑布」。(圖/翻拍網路)

位於南美洲委內瑞拉的蓋亞那高原,是地球上最原古老的地表,山頂平坦,猶如一張四方型的大桌子;在高原的另一頭,還有一個全世界最高的瀑布,落差高達979公尺,而這座瀑布也是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中,卡爾和小羅尋找的「天使瀑布」。
擁有2億年歷史的蓋亞那高原,面積高達3萬平方公里,橫跨6個國家,原本只是地層變動隆起的一塊地表,但在長時間的暴雨侵襲後,山頂鬆軟的土石掉 落,只留下表面平整的堅硬岩塊,成為現在聳立雲端的「桌子山」,而且在蓋亞那高原上,至少還有100座像這樣的桌山,其中一座最大的2560公尺桌山,目 前已經被登錄為世界自然遺產。
蓋亞那高原
蓋亞那高原(圖/翻拍網路)

在這座高原上,還有一個世界最高的瀑布,又稱為天使瀑布,落差高達979公尺,幾乎是尼加拉瓜瀑布(Niagara Falls)高度的16倍,這也導致從天而降的水流,在空中就化為霧氣消散,瀑布底幾乎找不到任何的水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已經將它列為世界遺產
天使瀑布003
天使瀑布(圖/翻拍網路)

天使瀑布006

天使瀑布008

天使瀑布010


而這樣美麗驚人的景色,也讓《天外奇蹟》的製作團隊不辭千辛萬苦,特別搭機到委內瑞拉探勘取景,最後成為動畫影片中,卡爾和小羅撘乘熱氣球尋找的「天使瀑布」。
天外奇蹟天使瀑布

皮克斯動畫《天外奇蹟》中的天使瀑布(圖/翻拍網路)

 

引用自: 《天外奇蹟》仙境重現 蓋亞那高原找到「天使瀑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