酆都鬼城

四川酆都是中國著名鬼城,也是閻王辦公所在地,當地依照傳說建了陰曹地府、奈何橋、黃泉路等建築,增添陰森氣氛,不過隨著三峽大壩完成,酆都居民陸續遷移,山上鬼城變成江河孤城,在農曆鬼月更添神秘氣氛。

 
陰冷細雨、層層雲霧纏繞山頭,讓酆都鬼城籠罩神秘面紗,當地傳言,「鬼城走一走,活到99」,走進酆都鬼城大門,第一關就是鬼門關,要進鬼門關,得先過奈何橋,不過過奈何橋有學問,必須男左女右、步伐要單數,且千萬別回頭。

酆都鬼城鬼門關
鬼門關

酆都鬼城鬼門關
奈何橋


過了奈何橋,走上黃泉路,上到忘鄉台、喝了孟婆湯,算是走完地府,回程過奈何橋時,中間不可以走,走左側代表大富大貴,走右側是健康長壽,只能任選其一、不能兼得,這樣才能全家保平安。

 

酆都鬼城」具有相當濃厚的宗教氣息,據傳「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兩位道士在酆都的平都山上修練成仙,之後口耳相傳加上文書記載不知不覺那兩位道士成了「陰王」,之後更成了「陰間之王」~所以「陰間之王」的所在地,自然而然也就成了「鬼城」了…
酆都鬼城幽都
幽都

不過現實世界中的「酆都鬼城」是人們憑著想像力所建造,中國人針對想像中的陰曹地府,打造出來的地獄造景~裡面「奈何橋」、「閻王殿」、「鬼門關」、「陰陽界」、「十八層地獄」等等場景應有盡有,當地的觀光處還會加裝恐怖的聲音以及「會動的」機器模型,讓遊客彷彿置身在地獄之中…

不過因為三峽大霸的關係,原本一開始的酆都鬼城已被滾滾河流所淹沒,沉在河底了,不過新的酆都鬼城已經另外搬家到北京郊區。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鍾馗嫁妹
鍾馗嫁妹

酆都鬼城
閰羅殿

酆都鬼城黑白無常

黑白無常
酆都鬼城黑白無常
黑白無常

酆都鬼城
▼刑罰的地方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酆都鬼城


資料來源:網路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