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普曼初登板

查普曼終於登上大聯盟,並上場比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辛辛那提球迷千呼萬喚,火球查普曼(Aroldis Chapman)終於被叫上大聯盟,而且今天(1日)立刻上陣,於第8局登板中繼,不但飆出103英哩(約166公里)速球,而且直球「最慢」也來到98 英哩(158公里),令對手釀酒人無法突破,三上三下收場,紅人就在查普曼登板的一片喧囂之中以8比4獲勝,繼續在國聯中區領先。


8局紅人在主場領先,即然把查普曼升上來,球隊當然要在這愉悅的氣氛讓球迷再HIGH一下,攻守交替,查普曼帶著球迷超激烈歡呼聲中從外野緩緩跑 到內野投手丘,準備他人生最具紀念意義的一刻。面對打者投出第一球沒太用力,仍來到98英哩,這還是他全場最「慢」的直球,而且是顆好球。


毫無懸念,查普曼以三振解決了第一個大聯盟打者,而面對第二名打者老將康索,他更飆出全場最快的103英哩,即使康索(Craig Counsell)能把這球擊出,仍只是個軟弱無力滾地球,遭刺殺出局。該半局最後一名打者命運與康索相同,滾地球出局,造就查普曼完美下莊,全場觀眾無 不為他的火球感到刺激與興奮。
查普曼所帶來的旋風,教練與隊友都感受到了,終結者克德洛(Francisco Cordero)說,「他投球之前,球迷們一直叫『查普曼!查普曼!』真是太棒了,這是個美好夜晚。」總教練貝克(Dusty Baker)表示,「哦!不錯的初登板,人們都相當期待,他們也得到他們想要的。」


而22歲、身穿54號球衣的查普曼怎麼想呢?他說,「這對我意義重大,被叫上來不只是來這裡投球,而且將在季後賽表現,我感覺相當棒,未來將會繼續跟著球隊走,總有一天會贏得一切。」剛上來會不會緊張?這位小將說,「當然,我好緊張啊!」


總計查普曼此役只用8球,只有1顆是壞球,根據大聯盟官網統計,有4球速度達到100以上,而且有2球達到103英哩。過去被垢病的控球問題,此戰並未浮現;使用變化球種並不多,切球與滑球各一顆,都有接近140公里的水準。


似乎是為了迎接小查榮升,紅人在比賽後段擺脫1分差的緊張局面,先在5局拿下1分,6局下更趁釀酒人先發賈拉多(Yovani Gallardo)陣腳大亂,以2安打與2保送再下3分,從原本5比3的比數拉開為8比3,最終4分差作收。目前紅人與紅雀勝差拉開為7場,已達到安全距離。

 

延伸閱讀:查普曼刷新記錄 投出105英哩(169公里)【圖文+影片】

引用自:   MLB/查普曼大聯盟極殺初登板! 166KM亡命速球當見面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