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1

查普曼狂飆球速,令球探驚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最近美日速球派投手似乎使盡吃奶力氣拚命飆球,繼日職養樂多隊右投由規(佐藤由規)投出刷新日人紀錄的161公里之後,遠在地球另一端的紅人隊古巴火球男 查普曼(Aroldis Chapman)更嚇人,在3A的比賽竟投出105英哩(169公里),超越大聯盟最快球速紀錄!

 
根據美國《ESPN》專欄作家歐尼(Buster Olney)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上指出,查普曼是在今天(28日)的比賽達成此「不可能的球速」,他去年在經典賽即投出103英哩(約166 公里)球速,大聯盟各球團眼睛為之一亮,洋基、紅襪、馬林魚、紅人等多支球隊相繼表達爭取意願,最終由紅人得手。


過去大聯盟最快球速是由老虎隊牛棚投手朱馬亞(Joel Zumaya)所創,2006年美聯冠軍戰他飆出104.8英哩,是目前的「最速男」,但今年因右手投到骨折,球季提前報銷。而查普曼在小聯盟這一摧,各 球探手中的測速槍數字來到「105」,雖不是大聯盟正式紀錄,仍足以令人驚豔。


查普曼送出超速火球,場邊觀眾及球探皆大呼過癮,《Fan House》專欄作家普萊斯(Ed Price)在自己的推特上引述一名球探的話道,「這是我看過最棒的快速球!」除了有比眨眼睛還快的直球,普萊斯也表示,查普曼此戰的滑球也來到90至 91英哩之間。這個球速已經比一般投手的直球還快。


古巴火球男擁有一支「麒麟臂」,紅人對待他相當保守,讓他在3A從先發調任後援,本季在路易斯威爾蝙蝠隊出賽39場(13先發)戰績9勝6敗8救援,防禦率3.57,95.2局只被擊出77支安打,被打擊率僅2成18,另送出125次三振,K/9值高達13.9。

 

引用自: MLB/球速近逼170公里! 古巴火球查普曼令球探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