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p_image001[4]

加拿大出現百年奇景「紅色瀑布」。(圖/取自《每日郵報》)

加拿大亞伯達的喀麥倫瀑布(Cameron Falls)在雨後出現「紅色奇蹟」,原本透明澄澈的湖水經水土沖刷轉紅。攝影師羅雪爾(Rochelle Coffey)表示,拍攝此處瀑布長達6年之久,「第一次看到水突然變紅」,真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景觀!
clip_image002[4]
喀麥倫瀑布平時的水色清澈透明。(圖/取自《每日郵報》)


《每日郵報》報導,瀑布的紅水是來自名為argolite的紅色沉積岩,由於瀑布所在的沃特頓湖有不少此類沈積物,且這些岩石都是從落磯山脈延伸 而來,最早甚至可追溯至15億年前,雖然岩石既古老又堅硬,但羅雪爾表示,「當天下了一場超大暴雨,足以把那些沈積岩上的紅色物質冲刷下來。」
clip_image003[4]
一場暴雨過後,被染紅的湖水就像一池「蕃茄湯」。(圖/取自《每日郵報》)


這場壯麗的紅色景觀約持續了2小時之久,羅雪爾興奮地說,不敢相信自己的運氣,竟然能看見水色的變換,見證一個自然現象,「這就像一池番茄湯!」而且當時有另一位攝影師在旁等待拍攝,「但在我離開前,水就漸漸轉變回透明色」,「他錯過了這一生難得的機會」!

clip_image002[6]

引用自: 暴雨造就奇景! 加拿大瀑布變成一池「蕃茄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