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p_image001

會彈琴的貓咪NORA,還跟交響樂團辦了一場音樂會喔!(圖/翻攝自Youtube)

貓咪會彈琴?你一定以為是在開玩笑!如果只是用肉爪子隨便敲敲琴鍵,小編可不敢報出來;但這隻貓咪「NORA」已經成為貨真價實的鋼琴家,不僅有專屬的交響樂團為牠譜協奏曲,還一起交叉演出,NORA更是表演中的首席演奏者呢!


對牛彈琴沒有用;對貓彈琴竟出現奇蹟了!相信不少愛貓族一定聽過NORA(諾拉)的名號,事實上牠在2、3年前就紅過一番。這隻來自美國費城的米克斯虎斑貓,牠的女主人就是一名53歲的鋼琴老師,NORA在成日耳濡目染下,約1歲時開始跳上鋼琴椅、並以肉爪子敲琴鍵。


女主人Bestsy Alexander表示,剛開始牠用雙掌彈琴,後來學會敲擊單音,有時候也懂得彈黑鍵;更令人驚豔的是,牠會模仿來家裡練琴的學生,彈出非常相似的音域! 當主人教導牠時,NORA會先安靜的聽一次,隨後再試圖彈出類似的音調;並且會配合速度、還懂得控制琴聲強弱,實在是天賦異稟!


也有愛貓的網友表示,一般貓咪並不特別喜歡觸碰琴鍵,因為當琴鍵發出聲響時,以貓的習性而言,會認為自己洩漏行蹤、想馬上躲開;所以研判NORA是真的知道自己「在彈琴」。女主人後來用NORA彈琴的影片,勉勵自己的學生,還有不少愛貓族慕名前來討教呢!


NORA彈琴的影片被上傳到Youtube網站後,隨即有各地網友紛紛轉載,累計破千萬人次點閱。而近來更有一支立陶宛的室內交響樂團 「Klaipėda」,還為NORA譜了協奏曲《CATcerto》(由"Concetto"變化而來),在今年6月於立陶宛Klaipėda音樂廳正式 演出。


《CATcerto》剪輯了NORA彈琴的影片,和Klaipėda 交響樂團合作、交叉演奏,首場有600名觀眾觀賞,更吸引了大批媒體關注。這場以寵物貓為主奏的協奏曲表演,不僅有可愛的視覺饗宴;音樂也獲得如雷掌聲肯 定。而演奏會的影片傳到網路後,又再次掀起一濤滾滾不絕的「NORA 熱潮」!

來看看這場《CATcerto》貓咪鋼琴協奏曲:


(影片引用自Youtube)


NORA 平時練琴的模樣:

引用自: 貓咪會彈琴! 還擔任樂團首席演奏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