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lip_image001

日本節目實驗:野生貓咪可以叼起多重的魚?影片近來成話題。(圖/翻攝Youtube)

日本節目曾調查,發現一隻體重約4到5公斤的野生成貓,竟能叼起重達2公斤的魚。這段實驗影片近來成為話題,也讓網友大呼不可思議!


家貓不一定會吃魚,不過對大部分的野生貓咪來說,吃魚是輕而易舉。多數野生動物覓食時,會先將食物帶離現場,躲到角落或自己的藏身之處後再慢慢吃,因此日本節目與獸醫協會調查,一隻在野外求生的成貓,究竟能叼起多重的魚?


他們在野貓常出沒的地方觀察,從85公克的小魚開始做實驗,慢慢換成約400公克的鯛魚、1.2公斤的鱸魚,對貓咪來說都在可負荷的能力範圍。最後發現,一隻體重約4到5公斤的野生成貓,竟能叼起重達約2公斤的鰹魚,相當驚人。


雖然叼著將近自己2分之1體重的魚兒,顯得有些吃力,不過證實牠們的咬力不容小覷。隨著調查也發現,野貓們第一次發現魚時,都相當戒備,實驗幾天後知道這裡有魚,便慢慢卸下心防。最後節目拿出一條超過2公斤的魚做實驗時,發現貓咪終於搬不動了,乾脆就地吃起來。

 

 

引用自:  野貓能叼起重量級大魚?  日節目實驗影片成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