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_image001

貓站長小玉的專屬巴士即將啟動!(圖/讀賣新聞)

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的「貓站長小玉」,去年年底才榮升為執行長,如今事業又再創新高潮,以小玉為造型的可愛貓巴士即將啟動了,7日當天牠出席揭幕典禮,看到巴士的完工設計,小玉似乎很滿意地抬頭「喵~」了一聲。


「貓站長小玉」原本是一隻沒沒無名的流浪貓,3年多前,牠駐守在日本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貴志川線的無人車站「貴志站」,注目著來來往往的旅客。久 而久之,遊客封牠為「貓站長」,和歌山電車公司還替牠準備制服、吊牌、帥氣的站長帽等等,並特別設置休息室讓牠遮風避雨,妥善照顧牠。小玉像公務員一樣站 崗、排班,吸引不少人前來一睹風采。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3
原本虧損連連的和歌山電力鐵路公司,因為有了「貓站長小玉」開始生氣勃勃,刺激觀光、周邊等發展,根據統計,小玉一年能帶動的經濟效益,已超過11億日圓(約3.7億新台幣)。
去年12月,和歌山決定替小玉「升官」,由原本的貓站長升任為執行長。小玉的事業運頗旺,除了電車,最近更拓展「小玉巴士」,這觀光巴士的外觀, 共有50隻各種可愛姿勢的小玉塗鴉,車內也像小玉電車一樣,有和牠同花色的系列座椅。
「小玉巴士」在近日完成,7日正式發表揭幕式,小玉本尊也到場參加,牠抬頭看著巴士的設計,發出一聲「喵~」,好像在說「我很滿意」。而這系列巴士將在24日起正式提供載客,不少遊客及小玉迷都非常期待。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5
圖:電車內的座椅,以小玉身上的花色為設計。
clip_image006
圖:以小玉為設計的電車。

引用自:  貓站長小玉事業有成! 專屬巴士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