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一家汽車公司在最近研發出3D立體公車,它不但有天窗,可以讓乘客不致感到壓迫,下方還有中空挖洞的設計,讓小客車可以從公車底下行駛過去,預計可以減少25%-30% 的交通堵塞。(圖/翻攝自大陸媒體網站截圖)

大陸一家汽車公司在最近研發出一輛3D立體公車,它不但有天窗,可以讓乘客不致感到壓迫,下方還有中空挖洞的設計,讓小客車可以從公車底下行駛過去,預計可以減少25%-30% 的交通堵塞。目前設計公車的公司,正在與北京市門頭溝區政府協商相關事宜,未來3D公車可能在門頭溝區首次亮相。

你還在為塞車、趕時間,或是為上、下班等公車煩惱嗎?大陸即將出現3D公車,將改善現有的交通問題;這款新型公車是深圳一家公司設計製造的,它的平均行駛速度為60~80公里,比一般的公車時速快,其一節車廂就可載300名乘客,一次可搭乘1200人,但其內部環境設計很寬敞,還有天窗,讓乘客在搭乘時不會有壓迫感。



3D公車是利用軌道行駛,它最大的特點,是下方有挖空設計,可讓高度不超2公尺的小型車輛,在它的下方行駛、通過,它也具有緊急剎車的功能,如果下方的小轎車靠近行駛的軌道,便會自動發出報警系統,以使前方的車輛能夠及時作出反應。

這款公車是以太陽能為動力,可節能30%,公司總經理宋有洲表示,如何發展綠色環保公共交通,立體快速公車成為一個變通之道。他評估,一旦這種3D公車上路,預計可以減少25%~30% 的交通堵塞。3D巴士的獨特,還引起了英國媒體的興趣,並做了相關報導。

不過,這種巴士也有問題需要克服,那就是它的車體高度大約4.5公尺,如何通過一些橋樑建築或地下通道,仍必需解決。對此,宋有洲表示 這需要進一步做情況分析,或許可從讓路面凹陷著手。

宋有洲認為,一旦3D公車投入運營,它的日載客規模並不亞於地鐵,但成本卻要比地鐵節省很多。目前這家公司正在和門頭溝政府 協商相關事宜,這意味著門頭溝將成為全國的示範基地。

 

引用自:超炫3D公車-轎車下方過 太陽能運行、可減少25%壅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日暮之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